Thursday 22 October 2015

第五届中正校友高尔夫球赛

雨后球赛逾甚舒畅

        今年的9月9日,这个“双九”的日子,也是我国大选进入第9天,各政党争夺89个议席的最后一天,这次的大选是新加坡独立以来,大选战情最为激烈的一次。但在裕廊乡村俱乐部里却聚集了139位中正校友,大伙在平静、温和、高雅......气氛中轻松展开一场较量球技的友谊赛,一场中正中学校友高尔夫球赛。
        生活在高楼大厦遍布的狮城,时而会产生压迫感,可是当踏进这高尔夫球场时,望着那如茵绿草,还有小溪、水塘、沙坑、小丘,高低起伏的斜坡,球场周围绕着的树木,这些翠绿景观,立即把你带入另一个境地,置身在另一个天地,令人心旷神怡,舒畅不已。
        那天早上,会长许万兴和几位理事,9点多便在俱乐部忙着准备球赛工作,不一会,球手陆续到来,办理参赛手续。大家在办完手续后,便到观望台边的餐厅集合,很快的,餐厅便座无虚席了。在谈天说地之际,大家不时望着球场上空,担心被那从苏门答腊飘来的烟雾笼罩。若空气污染指数在一百点以上,便属于不健康水平,不宜户外活动,那就糟糕了,因为球赛要进行5个小时!

          烟霾不来大雨来

        想不到,烟霾不来,大雨却来了。12点05分,响起长鸣的警号声。随即,大雨倾盆而下,狂风呼啸而过,雷声轰隆作响,球场在雷雨交加之下,只好暂停球赛。大家只好在餐厅“加餐”,找校友聊天。
        下午2点20分雨渐渐地小了,不久雨就停了。球场的排水快速,小鸟也纷纷飞来停息在草坪上,大家放眼瞭望,脸上不禁地露出了欢颜,感谢“天公”的照顾。

        大家这时也准备就绪。2点40分,喇叭声响起,开赛了!一辆紧接着一辆球车载着球手们,四人一组,往规定的所在处开去。

        雨过天晴,空气新鲜又凉爽,想不到这场大雨不但没有造成不便,反而为我们做了件好事!哈哈!好开心啊!

           湿地表现仍是奇佳

        在观望台看过去,最近处是修得短短的娇贵、细嫩草地,第十八个洞的果岭就在那里。看到球手挥动着球杆,优美的姿势,自信的神态,在雨后湿地表现仍是奇佳,显示他们在球场上经历了许多磨练。

        但望更远处,看到也有的把球打进沙坑,落入水塘,或误入高草,也有方向欠准,甚至用力过猛,高球落在距离洞口好远等等,这些都是考验球手们对方向、力度、地形变化、落地点的思考、判断等等的能力。

        高尔夫球运动代表着高雅、友谊、悠闲、礼仪,是人们生活中最具有魅力的运动,而且有丰富多彩的内涵。

        在许万兴会长大力推动及校友的热烈响应下,促成了中正中学校友会举办第五届中正校友高尔夫球赛。它让大家有机会聚在一起,以球交流会面,也为校友会筹款以资助各种活动。

          高球乐 乐无穷

        随着我国经济起飞,国人生活趋于讲究素质,打高尔夫球逐渐普及社会大众。它成为现代人悠闲、友谊、健身等等活动。中正中学校友爱好高球者也越来越多,故有了这次以求会友的赛事。
        球友甲说:拿着球杆,穿着轻松球衣,戴着漂亮又遮阳的帽子,踏进绿草如茵的球场,身心即刻畅快无比,所以我爱上了高尔夫球运动。
 
        球友乙说:平日为生活埋头苦干,假日打高尔夫球,忘掉忙碌,好像是从尘嚣中脱身而出,心情是多么的开朗、愉快、舒畅。
        球友丙说:挥杆打出一粒坚固小圆球,它发出清脆声响,并以优美曲线飞向目标,这过程多优美啊,真迷倒了我!

          亮灯夜赛 . 圆满落幕

        据说,裕廊乡村俱乐部高尔夫球场明年租约期满,这场地将发展成为新马高铁终站。可惜啊!我们已不能和它说下回再见了!

          祝贺声中 鼓乐鸣起

         打球的校友们在球场上经过近5个钟头愉快交流较量,让高尔夫球发挥了一股亲和力,尤其是在绿意盈盈景色中。赛毕,大家带着舒心惬意地回到宴客厅。上菜时,饥餐辘辘倍觉菜肴芳香。

        副董事主席许仁美,校友会会长许万兴,对天气的转好,参与者的欢欣,逾为兴奋,祝贺赛会成功举行,并对球友、赞助人士、工作人员等予以致谢。

        一面享用晚餐,一面欣赏节令鼓、笛子、扬琴等的助兴表演。许会长还感谢那位当暴风狂作时,诚心向天祈祷气候好转的“T美女”。

        许仁美博士恭贺杨文庆校友卫冕成功,再次夺得锦标。

        近10点,大家脸带笑颜告别,球友们挥手说再见,相约在第六届再比高低!

文/韦经利 . 图/苏锦坤,陈秀全,罗德就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